为来穗家庭解锁“积分入学”!华林街来穗中心这样做
2021-03-17 21:48:01






今年积分入学有什么变化?

如何申请?

需要注意什么?



为了让辖内来穗人员更清晰了解今年积分入学制度,近期华林街来穗中心通过不同方式开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宣传活动。昨日(3月16日)晚上,华林街来穗中心、华林街社工站邀请了华林街辖内共约20个适龄入学的来穗家庭参加“2021年荔湾区积分入学政策读解”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来穗人员认真地观看直播,并不时低头把所需资料记录在自带的本子上,视频详细地读解了荔湾区积分入学申请的过程、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积分入学的工作流程等。直播结束后,来穗人员还现场咨询了出管员许多积分制服务的问题,出管员们也一一为其进行详细解答。


对于此次活动,不少来穗人员表示办得及时。“孩子上学一直都是我们关心的要点,虽然自己也会研读政策,但能有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讲解,我们理解起来也会更容易。”一位来穗人员说。




此外,华林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e,不仅仅是集中观看解析的直播,平日街道开展联合检查或是出管员上门摸查时,出管员都会一并向来穗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告知他们当前需要留意的政策。“比如最近,我们主要进行积分入学的宣传。提醒好来穗人员申请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申请的时间点等。”工作人员介绍道,“此外,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让来穗务工家庭能更详细地了解积分制服务,解决来穗儿童读书难的问题,促进他们更快地融入广州生活中。”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