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我们的社区”:新隆沙的故事!
2021-03-17 21:53:59






这个地方你有印象么?



这里呢?



没错,

上面都是大家熟悉的新隆沙社区……




近日,花地街社工站社工与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在新隆沙社区做了一场名为“我们的社区”社区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向居民展示花地街社工站在新隆沙社区开展过的服务,同时也是让居民参与互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社工已走访了新隆沙社区居委,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沟通成果展的内容,为活动当天做好准备。社工站招募了11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现场共设置四个游戏摊位,游戏摊位一与摊位二运用之前绘制的新隆沙社区地图作为道具,让居民在社区地图上将灭火器跟垃圾桶模型放在社区对应位置上,并邀请在地图上画上逃生出口路线等,以此让居民熟悉本社区内的社区物品摆放图,以及社区的逃生路线。摊位三将收集到社区的景物或社区一角做成拼图,让居民拼凑,当居民拼凑出来才发现这副拼图原来就是自己熟悉的社区景物;摊位四根据社区的卫生情况设置了高空抛物以及垃圾分类的情况,让居民能够意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一个摊位则是向居民宣传了社工站的服务以及在社区内开展过的服务,居民翻阅完相册后可以在里面留言,有些居民留下自己的话语,有些则用画画表示自己的祝愿。







现场参与者都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开展过的服务,了解到原来这个社区还有一些未曾发现过的事情,原来我所拼凑的拼图就是这个社区的一角。等待拆迁的过程有着焦虑,但也像植物一样充满希望与生机,在变迁的环境下终将会变得更美好。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