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97岁独居老人砸伤脚无法行走,幸好有他们……
2021-03-18 22:57:07




3月17日下午,东沙街居养平台收到张金婆婆送来的一面锦旗——“贴心服务温暖人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感谢居养平台及时帮助摔倒的自己到社区医院就诊,并衷心感谢东沙街居养平台工作人员每次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张金婆婆今年97岁高龄,一直独居,是东沙街辖内的居养长者。3月16日,张婆婆在家被碗砸伤脚,无法行走之际,恰逢送餐员上门,发现婆婆的情况后立刻联系居养平台林姐上门处理,平台首先通知张婆婆家属,然后借用平台轮椅送婆婆去社区医院敷药治疗,全程帮忙办理手续。后期,工作人员还及时慰问张婆婆脚伤恢复情况,直到其脚伤痊愈,可以上下楼行动。张婆婆家属赶到后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照顾和关心。


居养工作人员送脚受伤的婆婆去社区医院。


17日,张婆婆和家属带着一面锦旗,送来居养平台,表示感谢,“不仅仅是这次及时的救助,还要要感谢居养平台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多亏了你们,我才能站在这里。”




据了解,考虑到张婆婆的高龄独居状态,居养平台的工作人员除了定期上门探望陪张婆婆聊天,逢年过节上门关心,在疫情期间,他们还主动帮忙买菜买米送口罩,帮助申请平安通。刚开始,张婆婆不会接听电话,工作人员就一次次上门教其接听;张婆婆不会给手机充电,工作人员就一次次将手机充好电为其送上门;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指导智能机使用方法,现在的张婆婆已经学会接电话和给手机充电等技巧。




居养平台工作人员上门陪婆婆聊天。

康复师上门为婆婆做康复治疗。

居养平台工作人员上门教婆婆使用平安通。


 

东沙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表示:“锦旗不仅意味着对我们工作的一份感谢,更意味着一份肯定和一份责任。我们将继续秉承传递生命的感动的服务宗旨把工作做得更好,切实为辖内长者提供优质服务。”


 


东沙街居养平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