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了!多宝街逸翠湾全力打造高质量分类投放点
2021-03-19 23:09:40






@逸翠湾小区的住户们,

你们发现了吗?

“家门口”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悄悄升级了哦~




宝哥哥从多宝街道城管科了解到,多宝街辖内逸翠湾小区由8栋高层住宅组成,共1896户,人数约8000人,入住率达98%。因此,为了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多宝街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指引》工作要求,同时在与逸翠湾小区管理方协商后,综合考虑逸翠湾一楼外围地型位置、各座户数、产生垃圾量、各座业户出入路线、便于投放等综合因素,通过公示征求意见的方式,选定一楼外围8个点位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其中包含6个定时投放点及2个误时投放点。












此外,多宝街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目前,该小区所有分类投放点设备均采用304不锈钢制作,同时配备伸缩式遮雨蓬,便民脚踩式投放装置,照明设备,分类标识,语音提示,洗手盆、洗手液及擦手纸等设备,进一步优化了垃圾投放点的环境。


“一开始我们听到要建垃圾分类投放点还会有点担心,害怕环境卫生变差,但现在看到分类点的设备建设后,作为居民我们也觉得很满意,不仅环境没受到影响,垃圾分类的信息也很清晰。”街坊说道。



不仅仅是优化垃圾分类投放点,为提高小区住户自觉参与生活分类的自觉性,多宝街道办事处、丛桂社区和小区物业共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强化居民住户的分类意识,逐步培养居民住户养成自觉分类习惯。与此同时,在每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安排站桶员,对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住户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分类指导,努力提升居民住户的分类质量,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信息及图片源自多宝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