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长者圆梦!他再次听到社区热闹的声音,皆因有他们的帮助 ……
2021-03-24 22:51:58




今年2月,广州市慈善会龙津街社区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慈善基金)正式在广益联募上线。上线后,慈善基金集聚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多次助力龙津街困境群体微心愿圆梦。


昨天,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在长者乐园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为龙津街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送上广州市慈善会为他们购买的微心愿物资。


社工收集特困长者情况及需求,通过文字方式进行沟通。



暖心


其中一户是社区70岁的特困长者,该长者没有工作,也没有退休金,日常只靠特困金维持生活,经济拮据,性格内敛少言,由于20多岁时开始听力变差,一直没有去医院进行检查。


长者测试听力。


社工入户过程中发现,由于长者听力问题,难以与其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同时在生活上给长者及周边的居民也产生较大的不便及影响,长者希望可以申请助听器的资助,让自己能够听清他人讲话便于日后在社区中的养老生活。


社工陪同长者去配置助听器,初次佩戴尝试远距离沟通,长者需要看着工作人员的说话嘴型辨别是否听见。


社工收集完这位特困长者微心愿情况后,向广州市慈善会申请微心愿,帮助该长者购置一个挂耳式助听器。当长者配置到一枚新的挂耳式助听器后,他听见周边的声音感到非常高兴,表示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清晰听到他人讲话以及社区热闹的声音了。


“微心愿·善暖万家”

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是以困难家庭为单位,通过广益联募平台、社区慈善基金、社区捐赠站点等途径,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每个“微心愿”所需资金或者物资价值约300元至500元。


微心愿·善暖万家,

点亮他们的生活,

为他们送上一丝丝的温暖。


图片由龙津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