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彩虹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1-03-24 22:34:35




为进一步增强彩虹街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23日,中大社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彩虹街道办事处安监中队在中山八消防救援站开展“安全在心,消防有术”——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中山八消防支队的消防队员们首先为居民及社工详细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




随后,消防队员结合居民实际生活需要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火灾种类,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居民轮流进行灭火工具使用的实际操作,让大家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居民金阿姨说:“今天到消防队里参观了,才知道消防员们每次出警身上携带的防火灭火工具重达70斤,太不容易了!我们要将这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让火灾防患于未然”。





当天为街坊们“讲课”的詹警官提醒道:“大家注意日常生活中不要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安全门’、‘生命门’。”


小e从彩虹街道安监中队了解到,目前彩虹街道十一个社区均设置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居民们日常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取用微型消防站里面的防护用具及消防器材救火。


据悉,下一步彩虹街社工站还会继续联合街道及消防部门等相关单位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演练活动,让消防安全进社区、进家庭,不断筑牢防灾减灾的安全防线,继续保持火警灾情“零纪录”。



温馨提示


1、家庭中购置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日常防护工具,并定期检查是否超过三年有效期。


2、注意楼房里线路老化的问题,在家中不要私自接驳电路,如有需要可以寻求街道或社工的帮助。


3、外出时记得关闭家里的煤气、电路开关,做到安全用电。


4、不要堆放杂物或易燃物品在消防栓、消防通道的周围,保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