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道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部署暨压实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2021-03-24 22:46:49


为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平稳有序,3月23日上午,站前街道在辖内召开2021年站前地区安全工作部署暨压实主体责任工作会议,站前街道安委会全体成员、站前地区企、事业单位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动员会议精神,部署街道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摸底登记工作。随后,站前派出所负责人对2021年第一季度站前地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维稳工作等基本情况做出通报。对站前街道2020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从过去一年街道安全隐患排查、复工复产复市推进、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监管监控、危化品行业防控、食品安全领域监管、在册在建工程项目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小结。





2020年,站前地区辖内各企、事业单位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双防范”常态化工作,确保了站前地区安全形势保持平稳。为表彰先进,促进工作,站前街道办事处评选出了年度先进单位和年度先进个人,并在会议现场进行表彰。表彰仪式上,共有广州市荔湾区西郊大厦等7个单位获得“2019-2020年度站前地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招富德等10人获得“2019-2020年度站前地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的有关单位代表和个人上台领奖。


表彰仪式过后,站前街道办事处主任肖苏对2021年站前地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把握安全隐患领域特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工作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排除;围绕特点,真抓实干,对照《2021年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全面加强安全防控监管落实。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对站前街道过去一年的安全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抓好安全工作,压实各级责任,继续做好常态化排查巡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宣传培训工作。会议最后,站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广全对本次会议进行简明扼要的总结,并提出要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站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来源: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