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行各业女性加入,为辖区姐妹办实事!”
2021-03-25 22:29:46



“欢迎各行各业女性加入,为辖区姐妹办实事!”

小e从金花街道妇联了解道,三月份金花街道12个社区纷纷进行了妇联换届选举,辖内12个社区,共选举出180位委员。未来,这180位“女朋友”将成为金花女性的“发言人”和“服务员”,为金花妇女工作建言献策。



过去一提到社区工作,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居委会大妈”。社区里不仅工作人员年纪偏大,热心的志愿者普遍也是退休长者。现在不同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心社区事务,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在我们最新选举出来的妇联执委里面,就有80后的年轻姑娘,她们有自己的工作,平时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社区事务,她们不会觉得占用了自己的时间,反而是很支持我们的工作,其中也有人是社区‘两委’委员,确确实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蟠虬社区新一届妇联专职副主席李凤婷介绍,此次换届选举之前,社区工作人员花了大力气在辖区内进行了走访调研,挖掘人才。




“我们希望尽可能邀请不同领域、不同年龄层的女性朋友加入到我们妇联之中,能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我们辖区姐妹做些事。比如邀请律师加入进来,有女性朋友遇到法律问题,首先就可以找我们妇联自己的姐妹来寻求帮助。”据了解,蟠虬社区通过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社区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其中主席一名、专职副主席一名、兼职副主席一名。


小e从金花街道妇联了解到,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在即,金花街道妇联计划利用换届机会,广邀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女性加入妇联大家庭,打造强大的金花“女朋友”圈,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更好地服务、领导金花女性。



图片来自金花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