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整治!华林街开展常态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03-26 22:58:02









如果你生活在华林街,一定对这支“联合队伍”很熟悉 —— 他们就是由华林派出所、街安监中队、华林街来穗中心、街城管科、社区居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建行动小组。


每周固定开展大型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一直以来,华林街道都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来穗人员登记、安全生产宣传等工作。


华林街来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华林街道辖内有玉器市场同时周边也有服装以及食品批发等商户,因此辖内有一定数量的来穗务工人员流动相对较大,也容易出现“住改仓”的问题,同时华林街道安委办也表示,由于华林街道位处老城区,辖内老年人和外来人员多,消防知识略显不足;同时,辖内老旧房屋相对较多、小商户多密集、专业市场和大型商场多,也为消防整治增加了难度。为此,华林街来穗中心每周周二都会开展常态化联合整治行动,发动华林派出所、街安监、街城管科、社区居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摸查小组,及时做好消防检查、人屋登记、检查出租屋是否有直排式热水器、相关政策宣讲等工作。




弹性上班,确保所有情况清晰明确

另一方面,小e从来穗中心了解到,考虑到来穗人员上班时间无人在家而无法登记的情况,华林街来穗中心周四采取弹性上班时间。“周四我们都是下午2点至晚上9点上班,专门针对上午上门不遇或者经常没有人在的出租屋进行消防检查和人屋登记。同时每周周六、周日我们都会安排人员值班,进行上门登记摸查的工作。”来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在日常或是联合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对平日上门摸查了解到的需要或是已经整改的单位进行重点多次的摸排,同时也会根据社区给出的重点摸查名单进行及时摸排。“在平日的摸查工作中,我们发现了问题会及时要求屋主或是住户及时整改。遇到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我们也会在之后的摸查行动中及时回访,了解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效果。”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