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门上党课,彩虹街道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6 23:23:16



3月25日,彩虹街道组织新一届社区(联社)“两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支部党员走出家门上党课,走进芳村谢家祠、西塱裕安围,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党员干部重温荔湾红色故事。





在展馆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观看展览内容,了解芳村农民运动的红色历史。“我就是在凤溪出生长大的,从小就听家人说起过这一带轰轰烈烈的革命故事。”党员芬姐告诉小e,自己成长自革命老区,先人的精神时时感召着她,“我现在是社区党组织书记,身处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应该发扬先人的精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尽全力把工作做好!”




上专题党课,全力以赴为民服务

据了解,彩虹街道社区(联社)刚刚完成“两委”换届,为提高新一届社区(联社)“两委”班子的任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最近一段时间,彩虹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提升“两委”班子综合能力。3月19日下午,彩虹街道举办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邀请荔湾区委党校讲师李海峰老师授课。在培训上,李海峰老师为大家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并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鼓舞新一届的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干部学好党史知识,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好基层工作。


全员行动,观看主题教育影片


除了针对新一届社区(联社)两委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彩虹街道还积极组织辖内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2日,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彩虹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号召辖内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




彩虹街道党工委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结合学习收看场地等条件,采取“集中组织+自行观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第一时间组织40余名党员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集中观看,同步要求辖内12个社区(联社)党组织发动党员自行观看。2000余人次学习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信息、部分图片自彩虹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