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垃圾分类 创建文明城市|观御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021-03-29 22:11:05



3月27日,观御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65名在职党员参与。活动分为保护儿童、垃圾分类宣传、防疫防控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爱心义卖五个部分。




观御社区党支部对接辖外企业、调动辖内资源,与辖内社工机构合作,开展儿童青少年性教育活动。活动分为身体器官你我知、火眼金睛识隐私、身体红绿灯、和自我保护小卫士四个游戏摊位。党员志愿者作为游戏摊位的负责人,通过生动活泼的游戏摊位,耐心详细的讲解游戏规则,让参与的孩子学习到自我保护知识和了解相应预防应对技能。活动有70多对亲子参与。通过党员志愿者即时对参与的亲子进行回访,了解到大部分家长都认为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而参与的小朋友能从生动有趣的游戏中学习到部分之前未接触过的性知识。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御社区党支部通过“支部带头,全面参与”的方式,让辖区在职党员通过派发传单、实践活动等形式,根据社区居民提出的诉求,在社区开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全面坚守防疫防控宣传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通过及时回应居民需求,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文明行为的习惯,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广州慈善会属下的 “藤藤镇”爱心义卖队也参与到活动之中,“藤藤镇”爱心义卖的善款将用于关怀白鹤洞街的特困长者。





观御社区党总支将会继续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安排多元化有意义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让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



图片来自观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