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开展学雷锋月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03-31 22:10:44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是“学雷锋月”,

桥中街辖内社区、学校举行了一系列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

岛主就来带大家看一看~


河沙小学:校长带领学生打扫校前街道


3月5日下午,河沙小学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我爱校前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河沙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郑健恒带领党员和少先队员一起来到校门前街道,清扫垃圾、清理沟渠、捡拾树叶等,大家忙碌不已,乐在其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学生们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河沙小学组织师生对校门前进行打扫


校方表示,每年三月学雷锋月,都是学校开展一些公益活动的好时机。通过此次“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街道清扫活动,不仅向学生们传播了公益环保的思想和理念,倡导孩子们养成了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同时还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地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师生合影


江悦社区:社区党支部打扫社区环境


为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3月10日上午,江悦社区党支部组织共建单位市无害化处理中心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火钳、垃圾袋、小铲子等清洁工具来到花语水岸小区,重点对小区及周边的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纷纷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共建单位成员的凝聚力,同时传播了雷锋精神,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志愿者打扫社区绿化带



志愿者合影


桥中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打扫沿江堤岸


3月16日上午,为响应红棉老兵“学雷锋月”的号召,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桥中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开展了沿江环境清洁活动,共20余名“红棉老兵”参与了本次活动。



退役军人志愿者正在对沿江进行卫生清


活动过程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认真清理沿江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曾经,他们手握钢枪,保家卫国;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披上红装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最美风采。



桥中街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河沙联社:党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理念,结合3.5广州志愿服务行动日,3月18日,河沙联社组织在职党员参加河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河沙地铁站出口处设置宣传点,由党员向现场往来群众派发宣传品,走访周边商户,通过发放宣传单张,给大家宣传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等信息,引导人们养成良好文明生活方式、生活习惯。



党员向商户派发宣传单张




党员合影


长安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打扫社区花园


3月20日上午,长安社区组织河沙小学的学生到社区花园开展了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带领河沙小学学生开展社区打扫。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花园绿化带周边,对绿地进行打扫。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取指导安排,一边清扫落叶,部分同学则负责搬运垃圾,大家分工合作,用心参与到志愿清洁活动中。


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更能深刻体会到学雷锋精神的精髓,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让长安社区环境有了美丽的变化。




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河沙小学、江悦居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