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里的“限量爱马仕”!荔湾区茂名石化隔离酒店获住客点赞
2021-04-01 22:20:21


“喂,你好,请问是12345政府热线吗?我是处于隔离期的隔离人员,我要反馈一件事……”


投诉热线接到的,竟是一个表扬电话。近日,荔湾区茂名石化隔离酒店收到了两份来自12345的表扬工单,两位入境隔离人员特地拨打电话,对酒店一线工作人员在其隔离期间提供的细致服务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在战“疫”一线的坚守与付出。




这是荔湾区茂名石化隔离酒店

与隔离人员浓浓情谊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20年3月起,茂名石化宾馆选定为广州市荔湾区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由荔湾区政府从各部门抽调人员,和茂名石化隔离酒店组一起认真履行职责,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入境旅客接收和送别工作,酒店的贴心服务获得了不少住客的好评。


“听到住客真挚的感谢话语,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心里也很高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会坚守岗位,用服务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的安全。”茂名石化隔离酒店店长、逢源街武装部部长张登文表示。



旅客通过多种方式向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党建引领
全力保障隔离酒店安全有序运转

今年2月份,荔湾区疫情防控第四批抽调人员来到茂名石化隔离酒店参与管控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和隔离酒店实际工作需要,成立了茂名石化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隔离酒店里开设建立了“红色读书角”,为大家在工作闲暇时间提供一个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平台,筑牢思想根基。此外,临时党支部还不时组织党员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党史、军史、新中国史,培育和激发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意识。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各业务班组铭初心、践使命,在工作上团结协作,有序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保障了隔离酒店安全有序运转。




真情服务
让隔离酒店充满温暖


编印《入住隔离温馨提示》,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节假日、客人生日等特殊时间,为旅客发放节日礼物、发送问候信息:在春节为旅客们赠送广州特产,在元宵节为旅客们配送汤圆,在三八妇女节为女性旅客献上鲜花和祝福语......自承担隔离酒店管控工作以来,党员干部们严格执行隔离酒店各项要求,用真情服务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


在茂名石化隔离酒店里,

温馨有爱的事情时有发生。


2021年3月3日,有不少留学生从日本入境并入住茂名石化宾馆,在医疗观察微信群的聊天记录中,细心的医生发现这些学生大多很喜欢漫画,便在防护服上绘上了卡通图案。当检测体温时敲开了客人的房门,客人们喜出望外。


“这些漫画太可爱了,你们真的是多才多艺。”

“我朋友都说广州的隔离酒店是隔离里面的爱马仕,那茂名石化就是爱马仕里的限量版”。


工作人员的这一举动让旅客们非常感动,喜爱的动画人物和融洽的氛围温暖了旅客的心,也成为医护人员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3月10日,从墨尔本回国的赖女士独自带着刚刚满2岁的儿子Aiden入住隔离酒店,考虑到赖女士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很贴心地送上床单,铺在地上让小孩子在地上玩耍,并且一日三餐按时将营养餐放在门口,保证小孩能吃得香。医生每天两次查房都会关心一下Aiden在酒店的健康情况,当得知Aiden流鼻血,专门嘱咐让他多吃梨。


3月24日,在解除隔离的时候,赖女士专门为酒店制作了两段感谢视频和两张感谢漫画,感谢酒店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贴心服务。





隔离点是离疫情最近的地方,隔离酒店的工作,承担的是社会责任。正是有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和用心守护,才让隔离人员能安心度过隔离期,让疫情在最短时间得到了有效控制。这场战役,爱与温暖一直相伴,感恩有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