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演练,上下九步行街全面落实清明节假期消防安全保障
2021-04-02 21:21:24







应急演练,巩固消防技能


为迎接清明节假期的到来,加强步行街的应急管理及消防安全,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确保上下九步行街的社会面防控安全,昨日(4月1日)上午,上下九步行街组织了社区民警、步行街辖内保安队员、民兵应急排在上下九广场举行了“消防、反恐、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演练活动。




人员密集场所疏散、消防、反恐演练……现场,参与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开展各项演练工作。小e了解到,一直以来,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都会定期组织管委办工作人员、步行街内商户、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保安、民兵队伍等参加应急演练,加强巩固应急处理能力。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假期,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模拟突发事件场景,着力提高保安队员在消防安全、反恐防恐及应急处理等相关意识,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保障步行街平安有序的营商环境。






仔细摸查,排除消防隐患


为了进一步加强步行街的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上下九步行街消防安全,假期前上下九步行街组织干部职工和保安队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街内商铺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楼上是否违规住人等问题。




小e了解到,此次摸查共检查商铺约230间,总体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良好,个别商铺存在灭火器过期及没有防毒面具,检查人员对发现问题的商铺进行安全教育,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平日里,街道每周都会举行一次联合摸查整治行动。管委办平时也会随时摸查辖内的消防情况。临近假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步行街商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更好的保障步行街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人介绍道。




信息及图片自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