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可以在社区打了!龙津街这个临时接种点太方便了~
2021-04-02 21:29:35




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了~


今天,

龙津街道组织辖内居民群众、

各大专业市场工作人员

到荔湾广场东南侧临时接种点

接种新冠疫苗。




 

“社区现场接种,我觉得方便多了,之前预约经常预约不上,现在直接来就可以接种,真好。”街坊梁小姐说。


 









临时接种点按照标准的疫苗接种点进行布局,工作人员位、接种位、放置冰箱和物资的地方一应俱全。按照接种流程,接种人员可先在等候区等待,再去信息登记台登记,接着就可到疫苗接种台进行接种,最后留观区完成留观。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医院医护人员在现场做好引导和服务保障。





龙津街道常住人口约有5万人,以上班族和老人居多,虽然辖内面积不算大,但是为了提高接种的及时性和便利性,龙津街道除了保障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伊丽莎白医院两个固定接种点以外,还组织居民群众到荔湾广场东南侧临时接种点接种,方便辖内人员就近接种


同时,龙津街道在和业广场设置了疫苗接种宣传摊位,在蓝港广场设置了接种登记摊位,有效引导居民群众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龙津街道对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4月2日,召开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龙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接种了新冠疫苗,为推动全街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作出示范,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序、分步接种,应接尽接、尽快地参与到疫苗的接种中来,加快建立免疫屏障。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