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彩虹街获得一项国家荣誉
2021-04-02 21:39:05


撒花~

我们园中园社区喜提国家级荣誉!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决定命名全国999个社区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州市有11个社区榜上有名,其中就有我们彩虹街道的园中园社区!





园中园社区为何能获此殊荣?

一起到园中园社区来寻找一下答案。



亮点一
硬件配套齐全


小e走访看到,园中园社区内随处可见醒目、明确的指示牌,指引群众如遇意外可以到就近应急避护场所。







应急指挥“大本营”设置在园中园社区居委会。门外有醒目标识,指出社区居委会可提供应急物资、应急医疗救护、应急供电以及供水。






亮点二
应急预案完善


园中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社区综合考虑到自身的地理位置、行业构成、楼宇分布、居民成分等因素,针对季节性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故灾难的发生几率,建立了减灾工作制度,分别制定出防台风暴雨、火灾、交通事故、食品安全等一系列应急预案,以确保遇到不同的危险时,都能沉着应对。


小e在园中园社区走访时看到,小区里还设置了微型消防站。如果遇到火警,居民可就近使用灭火工具。






亮点三
四个场所形成庇护保障



除了完善软硬件,一旦发生危险有场所能庇护群众才是最重要的问题。园中园社区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与辖内企事业等单位签订了场地资源共享协议书,确保有地方开辟庇护场所。


目前彩虹街园中园社区共有3广场、 1个地下停车库,可作为避难场所,请街坊认准这三个地方!



#绿化广场:负责居民发生地震时的庇护场所#

园中园居民议事广场:位于兴安超市旁,周门街78、80前大楼前,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安置多200人。




园中园文化广场:位于园中园居委会门前,面积约600平方米,可安置120人左右。


绿雅苑广场:位于周门街118号-148号中心花园,面积约500平方米,可安置150人左右。


金盈居配套地下停车库:负责居民的避暑、防寒、防台风庇护场所


金盈居小区地下停车库:位于周门街130号旁地下负一层,面积共4000多平方米,可安置约3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