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呼吸中心周边路网已全面动工,将于7月1日前投入使用
2021-04-02 23:41:43



日前,

广州市财政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广州市财政局今年将继续安排5亿元

用于支持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建设,

确保中心7月1日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广州市安排各项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资金超过10亿元,其中包括广州呼吸中心、广州市中医医院新址工程、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三期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增强全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



广州呼吸中心


呼吸中心:外墙施工全部完成,内部机电装修接近尾声


岛主来到位于广州呼吸中心旁的桥中中路旁看到:目前中心的外墙施工部分已全部完成,位于东西两地块的大型塔吊在空中挥舞巨臂,各种工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着作业。








呼吸中心工地现场



目前,大楼牌匾安装工作已完工,其中西地块为门诊楼、医技住院楼,东地块为学术交流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洁白的墙体配上天蓝色的玻璃窗,整个中心从外面看上去显得高端大气、简洁明亮,格外引人注目。此外,内部机电装修工作也接近尾声,室内装修、园内绿化工作有待开展,而在项目东南面计划加建的负压病房则还没开始动工。






外墙部分已全部完成


中心周边路网:目前已全面动工


随后,岛主来到周边的主要交通干道发现,目前呼吸中心周围路网包括规划一路、三路、四路的铺设工作已经开展,入口处竖立起车辆绕行或禁行的标识牌,现场有不少挖掘机正在作业,不时有装载沙土的大型货车进出。而在东海南路一带,岛主发现:原来位于靠近中心一边的绿植已被移走,并用塑料围挡进行了围蔽。




规划四路入口处竖立告示牌提醒车辆绕行




位于呼吸中心旁的规划一路不时有泥头车进出。



规划三路一挖掘机正在作业。




东海南路靠近呼吸中心一旁植被已被移除(上图为移除前)


据了解,在上月举行的荔湾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上,大坦沙岛规划市政道路(一期)工程项目就已列入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类,其中主要针对规划一路(东海南路-规划四路)、桥中中路(西郊涌-河沙涌)、东海南路(桥中中路-5008小学)、桥中西路临时路(环岛路-双桥路)、规划三路(桥中中路-规划一路)、规划四路(桥中中路-环岛路)等呼吸中心周边路网,已于今年1月1日开工建设,道路长度约5千米,总投资约2.20亿元,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项目计划2021年6月20日前交付呼吸中心周边全部道路,切实改善呼吸中心周边交通条件和环境面貌;2023年6月全部完工,进一步完善大坦沙岛内部交通路网。




呼吸中心周边规划路分布示意图


沙坦涌示范段:旁边都得利广场物业已清退

位于东海南路旁的沙坦涌边,岛主看到:目前该涌段并没有明显变化。而在靠近涌边的都得利广场,相关物业已全部撤离,不少商铺外墙上写有“拆”字,等待下一步拆迁工作开展。按照规划,现东海南路将改造为呼吸中心绿化带,相应主干道会迁移至旁边河沙南路,与育贤路相接。



沙坦涌现状



沙坦涌旁边的都得利广场



广场处不少商铺门前写有拆字


河沙南路


育贤路


目前,

离呼吸中心交付时间还剩下三个月了,

相关工程也在马不停蹄进行中。

对于即将投入使用的呼吸中心你有什么话想说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留下你的心声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