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违建被清拆!桥中街加快推进大坦沙岛城市更新改造工作
2021-04-07 23:16:19




为确保大坦沙岛更新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连日来,

桥中街全力推进岛上违建清拆工作。

短短一周内3处违建被拆除!

拆除面积达3.4万平方米!







拆违现场


本次拆除的三处违建分别为:育贤学校、得兴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和钓虾场蒙古包。



育贤学校

土地使用纠纷


育贤学校坐落于河沙联社内,为广佛大桥(一期)引桥路位,因学校与河沙联社存在土地使用纠纷长达4年之久,其土地迟迟不能提交,导致广佛大桥(一期)无法顺利开工建设。


得兴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

私自搭建10间一层建筑物


得兴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桥中中路133号,为高压线入地工程段和景观示范带(中断),该公司在未经依法规划许可,私自搭建10间一层建筑物,违建面积达5千平方米。桥中街于2017年就对其违法建设进行了立案,2018年11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下达《违法建设行政处理决定书》,但由于当事人多次申请复议,拒不执行政府作出的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的处理决定长达4年之久,导致高压线入地工程和区委百年建党献礼景观示范带无法开工。



钓虾场蒙古包

私自搭建10间蒙古包及简易板房



钓虾场蒙古包位于西郊联社,为广州呼吸中心配套工程和市政规范路。在未经依法规划许可的情况下,该企业私自搭建10间蒙古包及简易板房,当事人态度蛮横拒不拆除违法建设,多次恐吓阻扰施工,致使施工举步维艰,严重阻碍了大坦沙岛整岛更新改造进程。


党建引领部门联动,以雷霆手段扫清障碍


鉴于上述三处违法建筑情况复杂,违建时间长、面积大,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拆违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破解拆违难题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敢于拔钉,行动迅速,专门成立了桥中街拆违控违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动员大会,协调供水供电等多个职能部门,组织动用钩机铲车10台,动用施工力量100多人,短短一周内依法拆除3处面积多达3.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为大坦沙国际生态岛新一轮城市更新改造打通了关节和清除了障碍。




桥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德生在拆违现场指导工作。



桥中街综合行政办公室拆除光头佬钓虾场蒙古包现场。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