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疫苗接种宣传做到“家”,党员“敲门行动”增实效
2021-04-07 23:18:59




“扫这个二维码,填写一下姓名、身份证等资料,居委会就会通过短信具体通知你们接种时间、地点的哈!”为提高社区居民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及效率,近段时间,海龙街党员志愿者通过穿街走巷,挨家挨户向广大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如今,“你打疫苗了吗?”俨然成为了社区居民打招呼的潮流用语。


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党员先锋作表率,入户宣传解疑惑



自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海龙街道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招募党员,迅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开展入户宣传。各社区党员踊跃报名,争做“全民接种”的引领者、示范者、宣传者。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会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并耐心告诉其预约接种的方式,遇到有群众对疫苗接种产生疑虑时也会及时解答。


此外,街道还充分利用公众号及社区网格化管理群,每天向居民推送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视频、链接,将疫苗接种的最新动态及时进行传递。


社区医院及时推送疫苗存库更新。




科技助力增实效,扫码预约打疫苗



为方便社区居民预约接种,海龙街还精心制作了预约登记表,并将表单二维码印制在传单上。平时,社区居民不需要特地跑到居委处登记或电话报名,只需扫描传单上的二维码,直接在手机填写并提交相关资料即可,后续居委会将通过短信通知居民到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接种疫苗。



海龙街疫苗预约登记表单。


“预约好了!这种方式真的太方便了,省去了来回跑居委的时间。”住在江北社区的李小姐表示。


“我们还在登记表上写有接种的注意事项、步骤流程等,不仅让居民对于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注意事项等有了清晰的认识,还高效解决了预约排队问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




多方统筹齐推进,接种专场提效率



除了线上线下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外,街道工作人员还积极与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工作人员联系,制订提高接种效率的方案,并建立反馈机制,实时掌握接种工作进度。


为了提高接种效率,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4月起每周一、五、日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全天为社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如果当天预约人数太多,我们会适当延长下班时间,一般到晚上8点、9点左右。”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在清明节放假期间及平时接种高峰期,还能看到许多穿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忙碌。除了在现场维护秩序,询问居民身体情况外,他们还担任“监督者”角色,耐心向居民解释等候观察的必要性,确保所有接种完的居民在观察区必须观察30分钟后才能离开。


党员志愿者在接种点为市民提供指引。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海龙街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众党员积极把疫苗宣传做到“家”,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疑惑,全力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街道辖内居民的广大好评。


此外,

对于新冠疫苗接种预约还不懂的街坊,

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哦↓

@海龙街坊,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这样预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