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双桥学校举办2020学年摄影大赛,多图带你感受“最美瞬间” ↙
2021-04-09 00:05:56






为培养学生观察能力,从身边一草一木的变化中感受大坦沙岛及校园环境近年来的优化改善,更好地展示家乡风土人情和人文气息,近日,由荔湾区双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举办了2020学年摄影大赛


下面就让岛主先带大家来看一下

本次摄影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吧!



学生组



《梦想启航》 二年2班 杜芷茵



《亦师亦友》 一年2班 孔希睿



《樱花》 四年2班 钟志坚




教师组




《默》 张敏聪




《春来江水绿如蓝》 罗丽文




家长组



《春之晨曦》 吕健怡




《双桥的活力》 杜金海




本次大赛共分为学生组、教师组家长组三个组别,作品题材涉及了风景、人物、文物、建筑等,经过学校三名评委老师评审后,最终按照分数评选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来自七年4班的甘宇轩同学是大坦沙岛上的一名岛民,也是本次特等奖的获奖作者之一,从小生活在岛上的他,看着大坦沙岛十几年来的变化。今年年初,位于坦尾地铁口周边的广场竖起了一座双桥雕塑,迅速成为了岛上的“网红打卡点”,甘宇轩通过镜头记录下这一独特的地标。他表示: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大坦沙岛。这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更有“双桥烟雨”之美誉。我爱双桥,更爱美丽的大坦沙岛!





△《双桥烟雨》 七年4班 甘宇轩(特等奖)


来自四年2班的黄敏一同学则在今年春节期间回到了位于广东梅州的外婆家中,与大城市的喧嚣不同,山里大自然的气息、村里的风土人情让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的参赛作品简介里她这样写道:过年我回外婆家,村口的古树深深地震撼了我。褐色的树干有几十米高,虽然是冬天,但是枝叶郁郁葱葱,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我不禁想,它到底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见证了多少风风雨雨?




△《家乡百年古树》 四年2班 黄敏一(特等奖)


唐晓慧是双桥学校财产管理员,在双桥学校任职已有2年,上个月春暖花开之际,她透过镜头拍下了教学楼中庭玫红柳绿的一角,她表示:疫情渐退,阳光变得温暖哺育着新苗增添了校园的色彩,空气夹着花香,新的气息来了!





△《教学楼中庭》 唐晓慧(特等奖)



负责本次摄影比赛的双桥学校德育副校长赖傲梅表示:通过本次摄影大赛,让师生、家长通过镜头记录下周围的人、事、物,多角度展现出双桥学校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照片记录了激动人心,感动至深的瞬间,留住了摄影者和被摄影者之间的温馨和笑容,非常具有意义和价值。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荔湾区双桥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