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开设疫苗接种“辅导课”
2021-04-09 23:36:13



4月8日上午,彩虹街道荔溪社区居委会邀请彩虹街社区卫生中心医生陈志海为辖区企业商铺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专题讲座。为了方便企业商铺人员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社区特将科普讲座送进动感小西关。





陈医生目前在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辖区群众接种情况较为熟悉。在讲座中,陈医生详细地介绍了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从目前国内接种新冠疫苗的品牌种类到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不放过一个细节。




“目前大家反映比较多的就是接种后,接种处有点红肿,另外也有人有头晕、轻度的拉肚子症状,这些都属于正常情况。”此外陈医生提醒大家接种后不要剧烈运动。


现场有不少企业人员对讲座内容很感兴趣,跟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接种预约流程。



积极宣传,开通“接种专线”


荔溪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小e,“我们辖区内有动感小西关,有不少企业和商铺,为了做好这部分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让大家了解疫苗接种,尽早接种形成防护。”


此外,社区还担当起疫苗接种的“联络员”。“我们社区企业商铺工作人员比较多,我们会主动上门宣传,了解他们的需求,帮他们跟医院预约疫苗接种,还会协助组织他们一起前往医院,我们对疫苗接种流程比较熟悉,有我们从旁指引协助,会提高效率。”


做好协调,保障接种顺利进行


小e从彩虹街道了解到,彩虹街辖内有两家医疗机构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分别是荔湾中心医院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做好两个接种点的协调工作,彩虹街道特组建了沟通群,邀请两家医院随时沟通接种情况,调配接种人群。



各位街坊,

今天你“苗”了吗!

赶快通过app注册,

者直接到所居住的社区居委会登记预约吧!

早接种,早防护,

我们一起苗苗苗苗苗!


@彩虹街坊,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啦!

https://mp.weixin.qq.com/s/gC0LtTacj9J1Duzy6AkR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