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立贤中学同学们“解锁”禁毒“技能”
2021-04-12 23:07:03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今天上午华林街道深入辖区内立贤中学,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华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勇军、华林街道武装部部长朱洪、华林街道四级调研员邹东、华林派出所干警何昱纬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身说法!戒毒康复人员亲诉毒品危害




此次禁毒活动中以戒毒康复人员现身说法拉开帷幕。现场,一名吸毒戒断人员现场讲述了自己为了寻求刺激,一念之差染上毒瘾不能自拔,从一名品学兼优的初中生逐步沦落为阶下囚的不堪回首经历,让学生对毒品危害的严重性有了深刻认识,认清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本质,从而防范和远离毒品的侵蚀和毒害。


随后,华林派出所干警何昱纬通过讲座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防范措施并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讲座中,何昱纬告诫同学们要远离容易出现毒品的场所,远离沾染毒品的人,提醒不要结交不良社会人员,增强辨别能力和法律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另外,何昱纬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吸烟,吸烟也会令人上瘾,这是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对于长期吸烟的人来说,每天抽烟成了生活的必须,这就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机,想通过吸烟,让这些烟民染上毒瘾。




“我们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同时,立贤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表示, 整个讲座将禁毒教育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今后我们一定会做到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当好禁毒宣传的先锋队。”







扩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



除了讲座,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的宣誓,与会人员举起右拳许下了诺言。活动结束后,立贤中学老师hai 带领学生到学校周边向路过的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立贤中学老师表示:“我们学校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比较多,父母常因为工作不稳定及工作繁忙而没时间关注孩子的动态,和孩子缺乏心理沟通,禁毒这方面的知识更是匮乏,希望这次禁毒教育活动能提高学生们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全力普及禁毒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道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