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最美未成年人阅读空间”,你来打卡了吗?
2021-04-13 22:48:29




近日,

荔湾区图书馆龙津街分馆(亲子少儿阅读区)

荣获2021年“4•2国际儿童图书馆日”

暨“广州读书月”之“最美未成年人阅读空间”称号。




翻阅好书

约上三五同学一起写作业

荔湾区图书馆龙津街分馆

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荔湾区图书馆龙津街分馆有两个地址,一个是位于街文化站的旧馆,一个是位于区总工会三楼的新馆,藏书16797册,包括了文学艺术类、生活百科类、语言类等多种类别。与旧馆相比,新馆打造成青少年阅读空间,因此青少年读物占比较多。


新、旧馆设有少儿活动室、少儿绘本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区域,无线网络覆盖全馆。家长和幼儿可以有相对独立空间玩耍,青少年也可以在此自习。





街坊如需要借书,也很方便,新馆增设了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目前已和广州图书馆联网,读者可实现手持一张借书卡,全市通借通还。目前,读者持证可在市内各图书馆借阅30册/卡,借阅周期为30天。


荔湾区图书馆龙津街分馆地处人口密集区域,周边分布有幼儿园、小学、中专、居民小区、商业大厦等,有效为群众提供丰富的图书资源和免费公共服务,大力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丰富城镇居民的业余时间。


而新馆青少年读物多,能让孩子“畅游”在书籍的海洋,设有众多功能阅读室,孩子可以在各个场地自由切换,在符合主题的场所阅读相关书籍,更是增加阅读的投入感。


事不宜迟,

小e带你看新馆的馆内环境,

逛遍图书馆的每个角落 ↓



新馆地址:荔湾区光复中路区总工会三楼右侧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9:00-12:00;14:00-18:00(周日、周一及法定节假日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