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送上门”,沙面员工可以在单位接种新冠疫苗啦!
2021-04-14 22:03:22






4月14日上午,白天鹅宾馆的员工们间隔一米,整齐地排好队等待接种疫苗 —— 这是沙面街道“疫苗送上门”活动现场的情景。为他们接种的是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南山名医团队和南山志愿服务队。小e了解到,今日全天完成近800名宾馆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


本次“疫苗送上门”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沙面实践活动项目之一,也是沙面街道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圈的重要举措。围绕送疫苗,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三条主线,沙面街道采取“固定+流动”的工作模式,在翠洲社区居委会设置固定接种点,主要服务岛内工作生活人员。同时面向辖内所有服务行业人员,启动企业专场接种点。


在今天的企业专场接种点,神经内科黄庆晖教授、呼吸内科陈如冲教授、感染科温焕莲副主任医师、血管外科姚野博士等医护专家们发扬南山精神,现场宣讲,引导群众认识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现场群众还咨询了关于呼吸方面以及职业特点易引发的的病症处理,专家们的周到服务受到了群众热烈的欢迎和肯定。



(广医一院陈如冲教授宣讲接种新冠疫苗知识)



(宣讲活动现场)


“我们大概有800多名员工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一直希望有个专场,能实现员工全覆盖接种。街道得知我们的需求后,马上协调相关部门。今天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企业的一个关怀。员工们十分感谢街道和医护人员的尽心服务。”白天鹅宾馆党委书记王勇说。



(送疫苗进企业)


截至目前,沙面街道新冠肺炎疫苗大型接种点已为超过2300人提供了就近接种疫苗服务。


党建引领 应接尽接

沙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把人民健康作为头等大事。3月初,向全街所有党员干部发出“我带头、我接种、我宣传”的倡议,鼓励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全民接种”的引领者,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反映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陈炎真是沙面街道的老党员、广州市劳动模范,他表示:“接种疫苗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们党员不仅要自己主动接种,更要积极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也加入接种队伍。大家团结一心才能更好地捍卫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沙面老党员、市劳动模范接种疫苗)


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接种疫苗不是一群人的单打独斗,而是一场全民运动。沙面街道组织了3支疫苗行动小分队,深入社区、机关、企业进行疫苗接种宣传,走遍辖内所有办公楼,打遍所有居民电话,全覆盖进行摸底、动员,灵活采用电话报名、线上登记等方法,努力做到“应知尽知”,为全面铺开疫苗接种工作打好前战。



(居民在翠洲社区居委会门口有序排队)



(送疫苗进社区)


专家宣讲 无虑无忧

近日,钟南山院士提出“应尽快接种,接种人多越好”。4月12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书记黎毅敏率领党员专家团队来到沙面街道,开展主题鲜明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讲活动,向辖区内单位和群众宣讲防疫知识和疫苗接种常识。通过讲座,用科学打破谣言,用专业树立权威,将“全民接种 应种尽种”理念深植群众心中。活动现场,广医一院援鄂队员、钟南山院士团队徐远达,广东援鄂第一名医生桑岭等党员还进行了新冠抗疫故事分享,让在场的人员很受鼓舞,增强了群众爱党爱国情感。本次宣讲还现场解决了群众的诸多疑虑,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的积极性。



(援鄂队员徐远达做抗疫故事分享)



(广东赴鄂第一个医生桑岭做抗疫故事分享)


沙面街道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防止疫情传播最有效的一种手段,街道将继续坚持“苗到人前”的服务模式,切实把疫苗接种任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筑牢疫情防控之网,守护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