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会”更加生动有趣!逢源社工走进和田小学,助力农村教育
2021-04-16 22:44:43


“这是《神奇校车》系列丛书!”



“我们班的图书阁新增了《沈石溪动物故事》系列图书!”


课室内,孩子们捧着一本本新的图书津津有味地看着。4月14日,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携手广东省四季爱心助学促进会走进韶关仁化县长江镇和田小学,参与促进会举办的图书捐赠活动。当地妇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捐赠活动。



活动中,四季助学促进会与其他热心企业一同为该学校捐赠了图书400册,图书被放置在1-6年级的班级图书阁中,方便同学们进行借阅。


近年来,逢源人家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农村社会工作的探索,本次活动是中心第二次联同四季爱心助学促进会走进山区,以推广阅读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除了捐赠图书,为更好地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4月15日,逢源人家服务中心联同广东省四季爱心助学促进会在学校校内举办读书会活动。



“瑞金城外有个村子叫沙洲坝……”当天上午,在韶关仁化县长江镇和田小学的课室里,陆续响起了《吃水不忘挖井人》这篇经典课文的朗诵声。为了让此次读书会更加生动有趣,社工特意根据学生不同年龄层次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趣味任务。活动中,一、二年级以“记忆”及“组词”的趣味性任务为主,三、四年级以故事复述与演绎为主,五、六年级则以爱国爱党主题故事延伸阅读及复述为主,三个年龄层的学生可通过组队方式完成阅读任务,优胜者可获得一份小礼物。


在趣味性十足的课堂上,学生们之间进行互动交流,无形中掌握了知识,也激发了阅读的兴趣。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分享了一些有趣的学习方法,如4F阅读法、思维导图等,希望能借此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力。

超赞.gif


图片及信息来源:逢源人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