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沙面能看到毕加索从未公开的作品!
2021-04-16 23:58:19







毕加索,一位与众不同、才华横溢、久负盛名的艺术家。你想过,在沙面能欣赏到他未公开的作品吗?走进沙面北街73号的老建筑,能感知体会艺术家的艺术之魂,领略百年前的艺术与现代生活如何交融共处。







小e了解到,本次展览作品,来自毕加索孙女玛丽娜·毕加索(Marina Picasso)和她创建的毕加索遗产基金会。每一幅都有玛丽娜亲手签名的本张编号/发行量,左下角有版画师的钢印,Marina的铅笔亲笔签名和毕加索遗产基金会的钢印则在右下角。


1979年-1982年期间,她从遗产中挑选出一些祖父有代表性的作品,由毕加索遗产基金会邀请著名的石版画艺术家将它们制作成石版版画。每幅作品限量500张,每一张都由玛丽娜亲手签名。而拍卖而来的收入则全部用于残障儿童慈善事业,也就是本次“毕加索的遗产”展览作品的来源。






本次展览将会依次展出的毕加索创作时间由1898年到晚年毕加索的作品。有部分是未曾公开过的画作,这些未曾公开过的作品其实毫不逊色于那些已被拍卖或在大博物馆、美术馆中展出的部分。




沙面 北街73号

这栋建筑建于建于20世纪初,曾作国民政府广播事业管理处。建筑立面采用西方当时流行的仿石工艺和岭南传统建筑流行的水磨青砖对缝贴面相结合。两侧巷的巷门保留原铆接铁门,首层铁窗花和第二、第三层挑台和外廊栏杆铁栏杆的图案都体现当时流行的新艺术运动的装饰特色。





近年,沙面街道在对小岛进行保护的同时,加大了对整个街区的活化利用,鼓励进驻企业运用创意将建筑物转化为独特的文化地标,促进文商旅品质提升。在这样独特的百年建筑里欣赏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会是怎样的一番体验呢?


快来亲身体验吧!




你不了解的毕加索的遗产

日期:3.17-5.17

时间:11:00-20:00

地点:InArcarde廊厅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