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个爱国卫生月来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一同get起好习惯
2021-04-17 00:00:21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为贯彻落实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4月16日上午,荔湾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彩虹街道办事处,在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广场组织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暨全区统一行动日活动。


活动当天,荔湾区疾控中心、荔湾区生态环境局、荔湾区控烟办、荔湾区水农局、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及彩虹街道办事处在现场设置了公益摊位。向往来的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绿色家园齐守护”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和防治登革热,除“四害”等宣传。




当天,荔湾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还叮嘱街道工作人员:“抓好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深切关注我们辖区内的居民是否了解我国践行的全民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组织居民们要实际支持并参与进来,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据了解,彩虹街近年来在河涌整治和垃圾分类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对此副区长黄涛呼吁在场群众:“环境的改善体现了广州市民们也在关爱我们的城市,希望大家能够跟政府,跟社会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生活方式更加健康文明。”




由于气温即将升高,为预防登革热,消灭“四害”。活动现场还组织防疫站的消毒队伍进行除积水、蚊媒消杀,投放鼠谷等卫生治理工作,来往的街坊表示:“街道工作人员日常都会派发实用的卫生物品,平时也会有志愿者在垃圾站旁边指导我们做好垃圾分类,这几年街道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彩虹街城管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彩虹街还将大力推进城市环境微改造,电梯加装等民生服务工作,让我们共同期待彩虹街的新蜕变。




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

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市民卫生健康公约


1、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减油减盐减糖

2、文明用餐——倡导公勺公筷,拒绝食用野味

3、科学健身——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重

4、控烟限酒——遵守控烟条例,切勿过量饮酒

5、心理平衡——理解包容乐观,家邻同仁和睦

6、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减少视屏时间

7、讲究卫生——坚持刷牙洗手,定期清洁居室

8、知礼守礼——掌握健康礼仪,社交距离适宜

9、注重预防——定期参加体检,及时有序就医

10、保护环境——节约公共资源,垃圾分类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