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举办国家安全日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2021-04-19 21:26:00



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学生对国家安全、禁毒防邪、反恐防爆等系列知识的了解,4月15日下午,由桥中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湾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桥中派出所)、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共同在广州市经贸职业学校举办了“反邪宣传进校园,防恐知识进课堂”暨“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视频和相关案例,讲解了反恐法作用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安全基本常识,并就中学生遇到暴恐袭击如何应对进行了系统的剖析,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同学们在遇到暴恐袭击时的应对能力,促使大家将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确保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学生在听取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学生在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视频资料。



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宣传单张。



此外,当天活动还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志忠代表区委政法委、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向广州市职业商贸学校代表赠送了反恐防邪国家安全专业知识书籍、光盘等一批。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形式,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趣味性,相关参展单位还为学生开展了禁毒防邪、反恐防爆、拒乘“五类车”、扫黄打非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讲解。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志忠向学校赠送书籍及光盘。



桥中街党工委副书记樊子刚向学生赠送纪念品。


学生在参与摊位小游戏、现场问答互动。


参与了当天活动的学生表示:“以前一直以为国家安全离我很远,通过今天这堂课,我认识到,危害国家安全和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行为就在身边。今后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领导合影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