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爱心,情暖雪域高原!东漖街远赴西藏波密县松宗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1-04-19 22:35:58




为进一步做好荔湾对口帮扶西藏波密县松宗镇乡村振兴工作,4月11日―16日,广州市荔湾区政协主席吴辉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旭东、区政协秘书长毛伟先、东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率区农水局、东漖街东漖经济联合社、大花园经济联合社、爱心企业广东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广州欣辉集团、海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漖地区商会等一行12人,来到西藏自治区波密县松宗镇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



援藏工作考察团一行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 


4月13日


上午,在西藏鲁朗工作组于军和波密县松宗镇党委书记吉美才邓陪同下,援藏工作考察团一行到林芝的全国援藏展览馆参观学习。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油炉、手摇电筒、英烈遗物”……一件件珍贵实物见证和丰富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内涵,援藏工作考察团连连驻足,频频慨叹,“前人援藏条件的艰苦难以想象”,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满腔奉献热情与家国情怀的见证。走进“广东展厅”,援藏工作考察团认真学习回顾了历届广东援藏干部的成果,透过一幅幅图片,看尽历届援藏干部的不易与艰辛。临近参观结束,援藏工作考察团共同缅怀悼念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牺牲的援藏英烈,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缅怀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广州市荔湾区政协主席吴辉文带队参观援藏展览馆广东展厅。


下午,援藏工作考察团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吴辉文与老党员进行交谈,关心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吴辉文带队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


4月14日


上午,援藏工作考察团在波密县松宗镇政府参加了“荔湾区·松宗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波密县政协主席巴桑、松宗镇党委书记吉美才邓,以及松宗镇党委班子成员对荔湾援藏工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荔湾、东漖街给予松宗镇的热心赞助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吉美才邓和谢旭东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松宗镇、荔湾区的概况。吉美才邓汇报了松宗镇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东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对松宗镇党委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建议加强产业对接、市场对接、品牌推广宣传如本地的藏香猪、天麻、羊肚菌、香菇、冰山雪菊等农副产品,利用最新的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推广。下一步,东漖街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调研,取长补短;推动多方位对接交流、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加强互助协作交流、产业联动助发展,共同推动松宗镇的经济发展。


 在松宗镇政府召开荔湾区·松宗镇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


会上,吴辉文对松宗镇小学教职工和派出所公安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非常关心,“现在冬天有热水冲凉了吗?”“宿舍的门窗都装上了吗?”一句句关怀暖心的话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员。吴辉文提出,一要认真谋划好乡村振兴的工作,制定近期、中期、远期的帮扶计划;二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和长处,取长补短三要扎实稳步推进各项目一一落实四要加强信息、人才的交流合作,要走出高原到经济发达地区去参观学习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五要创新模式,打造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各方力量,集中资源打造出松宗的亮点和品牌。


吴辉文代表荔湾区向波密县松宗镇捐款。


 陈鸿钦代表东漖街企业向波密县松宗镇捐款。


会后,举行了现场捐赠仪式。荔湾区向松宗镇捐赠50万元,用于当地京东数字化农场建设;东漖街东漖经济联合社协同东漖辖内爱心企业广东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东漖地区商会、广东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露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欣辉集团向波密县松宗镇捐款共计30万元,用于当地中心小学教职工宿舍修缮工程、旗杆台修建、县政府干部热水器购置等。波密县政协主席巴桑代表波密县政府对荔湾区援藏工作考察团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援藏工作考察团参观松宗镇中心小学教职工宿舍改造工程。


 吴辉文带队调研松宗镇卫生院项目情况。

援藏工作团参观考察松宗镇派出所。


援藏工作考察团到波密县松宗镇栋曲天麻种植基地调研。


 援藏工作考察团到波密县松宗镇羊肚菌种植基地调研。


捐赠仪式结束后,援藏帮扶考察团一行在松宗镇党委书记吉美才邓、镇长牛海燕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松宗镇卫生院了解当地医疗卫生、藏医藏药的发展,参观考察了松宗镇派出所的办公场所,吴辉文与一线公安干警交谈,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到波密县松宗镇栋曲天麻种植基地、羊肚菌种植基地现场开展调研,深入当地藏民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参观考察松宗镇中心小学教职工宿舍改造成果,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吴辉文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再苦也要让孩子读书,大家共同努力,确保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到学校上学。校长扎西措姆表示由衷感谢吴辉文的鼓励,表示坚信党委和政府,并感谢荔湾区和东漖街对他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爱心汇聚小流也能成江海,东漖街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的整体部署,开展实质性帮扶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帮扶协作任务。


图片及信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