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百天,共创交通文明|石围塘街走进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
2021-04-20 23:02:44



目前,

广州市正全面开展

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扎实推进本次行动,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份以来,石围塘街道办按照市的行动部署及区的工作要求,联合区交警大队、街道派出所、如意平安骑队等力量,走进了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共办5场次,参加活动的师生累计2000余人。




宣传活动开始前,学校领导与街道办负责人、交警、民警、骑行队负责人结合不同学校周边交通实际路况展开了充分的研讨,致力于提供针对性强、督促性高的宣讲内容。




△研讨会议现场


活动中,各位宣讲员依次发言,各有侧重。街道办宣讲人以专项行动的开展作为背景引入,强调践行文明出行理念,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民警和交警则依据执法经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导师生们从我做起,平安出行。e家君了解到,此次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重点,一是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二是依规依章,守法出行,共创交通文明。



△林凤娥小学宣讲现场。



五眼桥小学宣讲现场。



△第九十三中学宣讲现场。


街道一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有助于强化师生的道路交通风险规避意识,倡导他们自觉成为维护交通秩序的先行者。同时,也为落实整治专项行动,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夯实了基础。“在宣讲活动结束后,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人数显著增加,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负责人说到。


信息及图片自石围塘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