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急救技能!石围塘街坊,这场关乎生命的培训你们参加了吗?
2021-04-21 21:06:16



心肺复苏怎么做?

商场、地铁里的AED设备怎么操作?

……


昨天,

逸彩社区的街坊们一一

“解锁”了这些急救小技能,

你们参与了吗?






为了推进健康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应急救护技能,逸彩社区联合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在逸彩小区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主题,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讲座活动,活动共邀请了约40名居民参加。以真实的图片、生动的案例以及现场人体模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的演示,让居民充分了解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这一堂“生命必修课”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培训导师从生活中常见的“小意外”出发,为街坊讲解对应的应急处理方法。在讲解心肺复苏的过程中,导师从急救原则、心肺复苏适用对象、黄金急救时间等方面出发,全面剖析了心肺复苏的各个要点。“在做心肺复苏前必须先对环境安全进行评估并戴好口罩、手套,做好自我防护。随后对患者的意识、呼吸、心跳进行判断,及时呼救拨打120。”导师强调到。




除了心肺复苏技巧,现场,导师也为到场街坊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式。讲解结束后,到场的街坊也在导师的指引下纷纷以模拟实操的方式,亲身尝试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以及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平时我们常会看到这些机器,也会看到意外事故之类的新闻,有这样的机会学习一些急救技巧,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必要。”一街坊说到。




图片自石围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