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有温度,志愿社区行!唯品会公益基金会为花地街困境家庭送上大礼包
2021-04-21 21:14:50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东省唯品会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唯爱有温度”唯品会公益志愿者探访活动。本次活动以“社工+企业志愿者”上门探访的形式进行,共有22位唯品会的企业志愿者加入到探访队伍中,为辖区内27位低保低收、孤寡、高龄长者及困境儿童派送了唯爱暖心包,暖心包中包括按摩棒、棉被、被套、保温杯、消毒湿巾、电子血压计、智能感应灯、学习机、儿童科普读物等,折合价值16986.1元。




许多困境长者平时很少去看医生,也不太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此次入户探访中,志愿者为长者们细心讲解了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并且在现场协助长者测量血压,同时还分享了健康管理资讯。收到血压计的长者都表示这个非常实用,也愿意每日检测血压。




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反馈,独居长者随着年纪增大,居家的风险也会增加,此次探访过程中,他们留意到大部分长者比较节俭,会将认为有用的物件囤积起来,家里也较为昏暗,希望此次礼包中的智能灯能够帮助降低一些风险。





探访困境儿童时,志愿者细心讲解了学习机的使用方法,并陪同孩子们阅读科普读物。受访儿童家长都表示志愿者热情友善,他们能感受到志愿者浓浓的关怀。




本次活动,志愿者通过与困境居民的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需要,同时发挥自己所长提供帮助;另一方面困境居民能够在探访中感受社会的关怀,尤其独居长者能够增加与外界的接触,了解新的资讯信息。


通讯员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