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今天~” 岭南街长者饭堂恢复堂食了!
2021-04-21 21:47:44





“我盼这天盼很久了!”今天在岭南街长者饭堂内,李姨开心地表示,长者饭堂恢复堂食对街坊们来说是件喜讯,“又可以一起开饭啦。”




今日是岭南街长者饭堂恢复堂食的第一天。中午11点半小e来到现场,看到街坊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享用着午餐。




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进入长者饭堂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老年人分散就座用餐。




李姨说自从街道设立长者饭堂后,便一直在此就餐。“之前不能堂食,只能打包带走,虽然我居住在桨栏路离这里不远,但是要上6楼很辛苦,回家后歇一会饭菜就凉了。”李姨说,堂食的话来了就可以马上吃,还能和街坊朋友们打打招呼,很开心。




“能够堂食很好,我个人喜欢吃素,能跟社工说少点肉、多点菜,之前打包就无法选择。”与李姨一同前来的麦叔告诉小e,自己对饭堂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所有餐具和用餐环境都经过了严格消毒。




小e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长者舒适安全的用餐环境,岭南街长者饭堂为堂食做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


1、场地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如检查及维修桌椅、消防设备;

2、部署相关防疫措施,如场地清洗消毒、隔位就坐场地布置、防疫提示等;

3、致电了解长者堂食需求,如鼓励长者预定送餐、预约就餐时间等;

4、修改并制定长者饭堂就餐规定,如采用预约制就餐、离柜点餐、分时段错峰堂食等;

5、合理安排就餐空间,如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


9:00 工作人员准备好食物,开始烹饪。

10:30 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盛饭、打包,为送餐做好准备。无论送餐还是堂食,都是一份份打包好,做好基础保障。

11:15 长者饭堂开放,逐渐有老人来取餐,经过测温、登记、刷卡后,老人可以取餐。


岭南长者“大配餐”完全攻略

服务对象:居住在岭南辖内年满60周岁及以上长者


申请流程:

1. 长者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岭南街居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申请,录入信息。

2. 待管理单位通过申请后,携带老人优待卡或社保卡到岭南街长者饭堂充值登记;

3. 可在周一至周五中午到长者饭堂用餐,每餐刷老人优待卡或社保卡记录。


如需了解岭南街长者饭堂更多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信息,也可致电:80501947(胡姑娘),或亲临现场资讯(光复南路扬仁里5号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