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洞村旧改加速,复建安置房今奠基动工!
2021-04-22 21:10:00


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加速啦!


今天上午,鹤洞村复建安置房正式奠基,标志项目开启复建安置房建设的新篇章。




△奠基仪式上,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复建安置房地块将通过科学规划和调整建筑空间布局,增加园林设计,绿化面积以及各项公建配套设施,将让街坊们的生活品质得到根本的提升,建设完成后可基本满足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内被拆迁权属人的回迁居住需求。


随着复建安置房启动建设,标志着项目建设工程将全面展开,工作重点将由“拆”转向“建”,鹤洞村街坊回迁新居的日子又近了一大步。旧村庄即将华丽转身,街坊们很快就可以与旧日邻居一起共同享受城市发展的红利,过上“住新居,见老友,叹世界”的幸福生活。



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进展

鹤洞村位于荔湾区东南部,东临珠江,南接广钢新城,西至广钢医院,北至鹤洞路,处于“白鹅潭商圈”核心范围,是广钢新城区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新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22.02公顷,核定改造成本23.98亿元。项目总体投资将超50亿元,新建建筑总量为62.19万平方米,包括村(居)民复建安置住宅、村复建安置集体物业、融资住宅、新建养老院、小学、幼儿园、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公建配套服务设施,将打造成为广钢新城的宜居组团、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规划鸟瞰图。


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获批公开,由鹤洞经济联社作为改造主体,进行全面改造。作为荔湾区重点项目,在区委和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至2021年3月底,旧村改造范围内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总签约率已超过87%,旧村地块旧建筑已拆除62%,近1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