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联盟”~西关幼儿园孩子们看书更方便啦!
2021-04-22 21:47:53


书是孩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书是孩子了解自然、认识社会、

学习生活的窗口,

书是陶冶孩子情操的载体,

为孩子插上智慧和想象的翅膀。

明天是“世界读书日”,荔湾区西关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品读经典” 暨馆校联盟共建活动。





据了解,西关幼儿园是广州市第一家图书馆进校园的幼儿园,西关幼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注重引导孩子爱书籍、爱阅读,还积极联动图书馆、彩虹街道的资源,在彩虹街道文化站的支持下打造了图书漂流驿站,为孩子们创造了便利的阅读条件,从小培养幼儿阅读的兴趣和阅读的良好习惯。


活动上,全园图书漂流正式启动,孩子们互相分享推荐自己喜欢的图书,还有不少家长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交流起自家宝贝的阅读故事,也有说不完的话。




活动当天,荔湾区图书馆与西关幼儿园结成联盟图书馆,为幼儿园送来400多张借书证。据了解,2021年读书节期间,荔湾区图书馆与辖内多间学校、幼儿园结成了“馆校联盟”,这些学校接入了全市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系统,让学生充分享受到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便利。




以后西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凭荔湾区图书馆的借阅证可在广州市任一公共图书馆和校内图书馆借还图书,阅读更加便利了。



当天的活动上,西关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还一同走进荔湾图书馆,开展了进行亲子共读活动。


图片来自西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