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中南街坊以实际行动向毒品说“No”
2021-04-22 21:50:27


为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传播禁毒反邪正能量,大力引导人们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年4月份,中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南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了“全民动员,禁毒反邪健康行”主题线上擂台赛。活动以邀请市民群众加入微信群,鼓励大家运动健身打卡的形式,倡导居民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远离毒品侵害。




活动发起后吸引了大量居民群众报名参与,据统计,本次活动参加人数超过100人。大家加入微信群后,每天坚持打卡晒出自己的运动成果。街坊们参与活动的运动种类丰富多彩,包括健步、跑步、骑车、龙舟、乒乓球、瑜伽、广场舞等多种形式。


各参赛者将日常运动记录如跑步轨迹图、健走步数、广场舞小视频等共享到微信群,并在截图、视频附上有关禁毒反邪的标语和口号,通过发动社区健身运动爱好者踊跃参与线上“打卡”活动,寄运动于宣传,参赛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作为社宣禁毒反邪宣传员,对周边居民群众树立学习榜样。





据了解,主办方通过设定各项运动一周内达标条件,对参赛者提供的打卡素材做好记录宣传,并对所有参赛者和成绩优秀的参赛者进行奖励,各参赛者表示:“此类线上活动参加形式新颖,参加形式多样灵活,每个人都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又能充当平安法治宣传员,非常有意义,以后还会继续参加。”




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活动,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邪教的危害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及防范意识不断增强。据了解,接下来中南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积极把握禁毒反邪宣传工作的“网上阵地”,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防范做起,自觉远离毒品,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文明幸福平安中南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来自中南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