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荔湾区科工信局组织召开“五类车”综合治理主题宣讲会
2021-04-23 22:58:26



“五类车”指无牌无证的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拼装改装车辆等。由于“五类车”违法上路、闯红灯、乱穿插、非法运营等现象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根据广州市荔湾区“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安排,4月20日和22日下午,荔湾区科工信局(交通运输局)会同区“五类车”办、区预联办、区交通安全宣讲团,分2批组织我区运输企业、停车场和加油站等企业代表131人,召开了荔湾区科工信局(交通运输局)交通安全和“五类车”综合治理主题宣讲会。





会上区交通安全宣讲团向企业重点宣讲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强调了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规定,以及各停车场禁止停放“五类车”的规定,并要求各加油站严禁为“五类车”加油,使企业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参与整治“五类车”的自觉性。


针对日常出行安全问题,宣讲人员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酒后驾驶、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与会单位及人员提出了多个安全出行的建议,教育大家汲取身边事故教训,自觉抵制闯红灯、超速、酒驾、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深入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五类车”综合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荔湾区科工信局(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红棉剑锋”等整治“五类车”的工作,对“五类车”进行源头治理工作:供油管理、停放管理、运营管理和对共享单车等新业态行业采取管理措施。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荔湾区科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对“五类车”的源头治理,持续打击“五类车”非法运营行为,努力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