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流花学子别出心裁的阅读展演玩转世界读书日!
2021-04-23 22:16:49

4.23
WORLD
BOOK DAY
世界读书日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你阅读了吗?


为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营造辖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4月22日下午,流花路小学联合站前街文化站、街道妇联、团委、关工委等在校内操场举办“阅读红色经典、致敬百年征程”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有关领导、校内师生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把读书与红色教育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以朗诵、歌唱、舞蹈等展演的形式,让全校师生一同学习百年党史,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一场充满诗意的“经典咏流传”大联唱拉开了此次读书节活动的序幕,孩子们用嘹亮清澈的声音,唱出了古诗词的文化底蕴。随后,各年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不同学科知识的魅力,带来红色教育的洗礼。





一年级师生共同吟唱《长歌行》,讲述《长征路上的红小丫》,展示了语文学科的人文魅力;二年级师生齐唱红歌,从歌词中感悟红色力量,朗诵合唱《闪闪的红星》,让人体验到了音乐的慷慨激昂;三年级的同学们则开展“阅读体育发展史,做活力少年”的阅读活动,在现场播放的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运动场面中,带大家一起感受了运动带来的活力与美好。在五年级同学带来的英文舞台剧中,大家一起“参观”了广州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广州红色革命基地的历史故事。六年级师生通过朗诵“数说党史”以及剪纸作品进行成果展示,巧妙地用数学学科的创意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






活动现场,还有一幅幅意境丰富的艺术作品引得师生驻足欣赏。原来,这是学校美术科在版画社、水墨画社这两个社团里开展的诗配画创作活动。学生以水墨画的形式,展现了《长征》等革命诗歌当中独特的意境。此外,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现场还表彰了一批“阅读之星”“书香家庭”“优秀图书馆管理员”并进行了“最美书柜”评选活动展示,还为古诗词考级达标的同学颁发考级证书,对一批批热爱阅读,支持阅读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表彰,鼓励流花学子以读书节总结大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与书为友,充实底蕴。




本次活动中,荔湾区图书馆站前分馆与流花路小学图书馆结成联盟图书馆,打通与学校图书馆之间最后的屏障,成为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服务点。






据了解,今年流花路小学继续推进以“五全”为特征的大阅读特色建设,厚植阅读土壤,弘扬阅读风尚,让阅读成为学校每一位师生的生活方式。为更好地推进阅读,学校通过甄选部分好书,在学校公众号发布红色经典书单,这作为红色阅读指引,在这充分阅读的基础上,以“学科+年级”的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部分图片自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