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老兵”走进校园讲述红色故事,重温那些峥嵘岁月……
2021-04-25 21:26:4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下午,逢源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黄新华、林舜洲、程劲章、刘炳炬四名“红棉老兵”到辖内荔湾区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讲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上在场师生聆听了解了四名老兵的参战经历,少先队员们为老兵们系上红领巾,表达对战斗英雄的敬意。红色故事环节,为让孩子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烽火时代的红色往事,越战英雄二等功功臣黄新华用一段战斗纪实短片向师生们展示了真实的战争情况,并带领全体师生向逝去的英雄们默哀。


为革命烈士默哀


黄新华从一张手绘的地图开始,向师生们讲述了伏击战中战士们用自己的顽强意志和勇猛精神,反伏击敌人,立下战功的精彩故事。


“我们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战士们奋勇拼搏,不惧向前的革命精神。即使深陷险境,也绝不能放弃希望。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只要有一分胜利的可能,就要坚持下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战士的奉献精神。”


“黄新华说道。为更好地将党史知识传递给同学们,活动现场还就党史知识进行了有奖问答,并由越战老兵们向孩子们颁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在场的师生们学习了先辈不屈不挠的英勇事迹,更深切地体会到老一辈英雄战斗的艰辛,并从他们的无私奉献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决心努力工作学习,为更好地报效祖国回馈社会而奋斗。


据了解,接下来逢源街红棉老兵将继续走进校园,引导少先队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撒花.gif


通讯员 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