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社区环境,站前街推进来穗人员更好融合融入生活领域
2021-04-26 23:14:01

为贯彻落实市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4月25日,站前街来穗中心党支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辖内六个社区同步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工作,推进广大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生活领域。



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向来穗人员宣传垃圾分类


活动中,站前街来穗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全体出管员对辖内出租屋租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来穗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议来穗人员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进者,为社会融合共治群策群力。此外,站前街来穗中心党支部带领各社区出管服务站工作人员、来穗人员志愿者代表等共30人参加辖内小区公共场所卫生清理,对小区内走廊、楼梯口等出租屋公共场所进行清垃圾、倒积水,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清除病媒孳生地,彻底清扫公共场所,共同把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组织来穗人员志愿者对辖区内小区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理


为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一方面,六个出管服务站通过设点提供宣传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党员主动上门,了解出租屋屋主、来穗人员的生活情况,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出租屋业主责任内容等,并现场派发宣传资料、灭蚊片、灭蟑药物,呼吁大家提高健康意识,做好家庭清洁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强了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同时激发了来穗人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洁的热情,营造了出租屋良好的卫生环境。站前街来穗中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进广大来穗人员融合融入生活领域,让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传递到每个出租屋来穗人员家庭。



通讯员 站前街来穗中心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