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进社区,亲子阅读共享好时光
2021-04-26 23:22:34

四月是读书月,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良好风气,推进阅读进社区,引导更多的儿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月24日上午,荔湾区图书馆、荔湾区图书馆逢源分馆、逢源街文化站联合厚福社区居委会在逢源街文化站内开展了主题为“书香悦读,相伴成长“的亲子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60名幼儿和家长前来参加。


书香悦读,相伴成长


活动邀请了教育经验丰富的miumiu姐姐开展图书讲解,她结合《鳄鱼先生一起来运动吧》立体书与小朋友们进行有趣的互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后,miumiu姐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经典绘本故事《鸡毛信》。还提出与故事相关的问题,小朋友通过自己的想象进行踊跃回答,“异想天开”的答案让全场充满了欢笑。




讲故事环节结束后,紧接着进行有趣的“五角星闪闪亮”贴画手工活动。首先,miumiu姐姐分给小朋友们每人一张卡纸和一些小星星,小星星贴在卡纸上贴出星星图案,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合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小星星就呈现在了面前。


“小星星到了晚上,在黑暗的地方会发光哦。”miumiu姐姐告诉小朋友们。不少小朋友表示晚上要回家试一下。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阅读活动激发孩子们对图书的兴趣,让孩子们从红色经典故事中了解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此外,也希望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搭建起亲子沟通的桥梁,拉近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亲子感情。


图片及部分信息自逢源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