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街坊 答应我,领取四色垃圾袋,做好垃圾分类哦!
2021-04-28 21:30:04





东沙街处于城乡结合部,为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分类意识,掀起全街严格推行垃圾分类的热潮,4月,在东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各社区有序、多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东塱社区
 


18日,在居委会组织下,物业管理处联合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走进新爵公园周边,对居民和商铺进行一对一入户宣传,指导员结合宣传资料生动地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去向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金宇社区


近期,金宇社区居委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分两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一组在公园摆摊宣传,向居民派送了4色垃圾袋做为小礼品,倡导居民在家按照颜色分类4种生活垃圾;与此同时,二组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倡导居民在家分好类,楼下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沙洛社区
 


为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进一步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15日,沙洛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举行沙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讲座活动,宣传垃圾分类技巧。讲座后,党员还一一宣传入户,向居民派发小册子,结合宣传资料生动地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





 
南漖社区


4月初,南漖社区党支部在南漖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垃圾分类、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在南漖文化广场采用定点、流动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进行,党员积极地向居民宣传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垃圾分类。




东沙街道办事处表示,街道将继续联合各社区居委会把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到底,引导辖内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为建设绿色城市献策献力。


东沙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