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新体验,同享乐今生”|他们一起出游啦~
2021-05-07 21:47:08


为让石围塘街辖内特扶家庭可以走出社区,

接触大自然,感受畅游的快乐,

释放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

同时通过这些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

增进认识和了解,营造互助互爱的氛围,

促使他们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生活。


近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二分公司,组织社区志愿者和三汽二分公司的企业志愿者与辖区内的特扶家庭一同开展“踏青新体验,同享乐今生”石围塘街社区居民春游活动。


活动当天,8位志愿者参与了为期一天的春游服务,20个家庭获得出游的满足感,收获快乐之余,也表达了要努力过好每一天的生活态度。




活动当天,社工为出游的特扶家庭安排了自我介绍、与春天和大夫山人文地理相关的有奖问答、大夫山定向活动、团体野餐、音乐鉴赏、团康游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节,通过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和协助,使参与者全情投入到每个环节当中。


活动中,参与者踊跃回答问题并与志愿者、社工一同游览景点、发表拍摄感受。此外,大家更一起席地而坐分享美食和热情交谈,并参与打羽毛球、踢毽子、分享音乐、分工合作完成团康游戏等等。同时,参与者还一起互诉衷肠并互相关怀鼓励的。



活动结束时,很多居民都意犹未尽,向社工表示“这些户外活动能让自己的情绪和心理压力得到释放,找到生活的乐趣,期望社工站能够多举办,自己也能再次参与。”同时,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是社工继续前进的动力,继续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是社工站及社工的责任所在,希望在政府、社工站、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能让社区困难家庭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信息及图片自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