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大篷车又来啦,这次还有医生来义诊!|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0 22:17:19





滴滴滴,

备受冲口街坊欢迎的便民大篷车又来啦!

“看到街道和社工站在街坊群里发布的预告,昨晚就想好要买什么了!”


5月7日,便民大篷车一开进冲口街道杏花社区,便有众多街坊簇拥过来。
当天,荔湾区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冲口街道社工站、冲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和多家医疗、慈善机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载满便民爱心物资的大篷车开进社区,并带来一系列便民服务。






想群众之所想,便民生活用品送上门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交站场爱心大篷车已是第十三次开进冲口街道辖内社区,每次均为社区居民提供款式多样、物优价廉的米、油、包点、雪糕及生活日用品,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街坊玲姨说:“实在太优惠了,都是一些值得信赖的品牌,关键是就在家门口,不用自己拿得这么辛苦!物品太重,大篷车的党员志愿者还帮忙送货上门”。据悉,本次大篷车为冲口街坊带来300余种便民生活货品,全部以成本价销售。






解群众之所急,健康政策咨询解疑惑


健康咨询、家庭养老床位政策、羊城家政服务、银龄安康意外险等是居民日常十分关心的惠民资讯。本次便民大篷车活动专门开设健康咨询摊位来自冲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爱尔眼科医院、广东生科慢性病健康管理研究院、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广州市雅道口腔等机构的医生入驻,一次性满足居民的不同健康义诊需求。


多位街坊表示,去一趟医院,路途遥远不说,还要支付挂号费,有时候只是想简单咨询一下健康问题也要排队等候,“非常感谢街道安排了这么多医生过来义诊,是真的从我们的需求出发,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活动点赞!”街坊邓姨点赞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咨询服务台、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宣传点、旧衣回收点,社工和志愿者一一为街坊解答疑惑,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安全须知,同步公示旧衣回收服务对困境家庭的帮扶成果。





解群众之所难,义修义剪保洁送到家


公交站场公司当天还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为社区困境居民提供义剪、义修、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清早,义修、义剪师傅还没有到位,活动现场街坊已经排起了长龙。义修师傅耐心、细心地帮居民检测、维修电器;义剪师傅纯熟的手艺更受到围观群众的大力赞扬,钟伯伯表示:义剪师傅比去发廊剪,还要专业。




党员保洁志愿队也是早早带齐装备,来到残障长者余叔家里搞清洁。独居的余叔因为腿脚不便,家里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彻底打扫过卫生了。志愿者们问清楚余叔的需求后,马上分工合作,仅仅两个小时,便将厨房、卫生间、空调等等清洗得干干净净。






图源冲口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