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丁听老兵爷爷讲故事
2021-05-11 22:10:00


今日上午,彩虹街文化站联合市二商幼儿园举行了“老兵爷爷进校园—聆听故事,致敬英雄”主题活动,邀请到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走进校园,讲述当年的故事。





校方特别邀请了大一班刘力衡小朋友的爷爷,参加过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获得三等功的黎庆基老战士来向孩子们讲述英雄故事。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及全校孩子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并用热烈的歌声合唱革命歌曲欢迎老兵爷爷的到来。




1979年,当时年仅21岁的黎庆基作为一名新兵前往汕头进入生产部队,负责种植水稻等后勤工作。不久,由于前线战事告急,这群年轻的战士们便匆匆奔赴战场。


黎庆基用亲身经历告诫孩子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听党话,感党恩,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这次活动中,全园师生一起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兵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勇敢担当历史使命。现场的孩子们向黎爷爷献上鲜花和礼物表示敬意。




校方负责人介绍,园内日常也会经常开展“红色故事”读书分享会,通过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的强国梦,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把国防教育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