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艺术!创意衍纸画传达美好祝福
2021-05-12 09:04:0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拓展居民兴趣爱好,结合母亲节的节日契机,5月8日下午,站前街流花社区在站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传承民族技艺 以匠心践初心”衍纸沙龙活动,共有辖内共2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衍纸纸艺的魅力就在于其无限的表达能力。活动中,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衍纸的背景、材料和制作技巧等等,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衍纸造型。随后大家领取了制作所需的各项材料,纷纷行动了起来。


衍纸作品



制作过程看似简单,但要完成一幅完美的作品却很考验细心与耐心。不少“妈妈们”都是第一次这门艺术,在一开始动手操作时很生疏,经过老师细心的指导,才慢慢熟悉起来。弯曲、捏压、拼接、粘贴……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互帮互助,利用卷、粘、贴的衍纸制作手法,转眼间就将一根根普通的纸条卷出各种造型,创作出了一幅幅富有美感的衍纸画,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一幅幅衍纸作品,既展现出了艺术的美感,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流花社区“妈妈们”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繁忙工作生活之余感受衍纸作品带来的快乐,也增加了母亲们的幸福感,促进了社区和谐。




图片自流花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