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管道堵塞终于解决了!龙津街道“双微”行动为街坊办实事
2021-05-12 09:22:41

社区设施旧、街道卫生死角多,


渗水漏水、污水横流......

影响居民生活幸福感怎么办?

龙津街道“民生微项目”解决你的烦恼~


人民中社区光复北路518号排污管道疏通前,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人民中社区光复北路518号居民楼排污管破损堵塞,污水直排518号商铺门前,造成环境污染。由于居民集资困难,导致排污管维修事宜未能协商成功。




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龙津街道党工委指导下,人民中社区党委将疏通光复北路518号排污管等相关设施作为“民生微项目”,向各党组织广泛征集认领。




近期,荔湾区农水局党组织认领了此项目,把党对群众的关怀和温暖送上门。




4月16日,龙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人民中社区党委会同荔湾区农水局、中区排水、施工单位到光复北路518号查勘排污管道堵塞问题,经过现场沟通,提出疏通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




4月23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期间,人民中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到现场巡查,一方面及时了解居民的想法,做好解释说明,另一方面监督施工质量,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5月6日,工程顺利竣工,路面重新平整,恢复了整洁。


5月10日,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现场视察光复北路518号排污管道疏通工程竣工验收情况。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光复北路518号排污管道堵塞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周边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居民们都纷纷称赞街道和社区为大家办了一件好事。



光复北路518号排污管道疏通工程施工现场。



光复北路518号排污管道疏通工程施工现场。


小e了解到,在本次“民生微项目”活动中,人民中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和居民服务需求,引进了优秀服务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适合、专业的民生服务,令社区群众生活不断改善。下一步,人民中社区党委将继续做好该项目的跟进工作,同时,通过线上同步认领的方式全面开展“民生微心愿”认领工作,精准对接组织资源与群众需求,营造“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由龙津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