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一栋居民楼“大变样”!街坊说:出行更安心了
2021-05-12 22:20:00



“民生微项目”造福千万家。昨天,小e为大家报道了人民中社区居民楼排污管破损堵塞,经过龙津街道的“民生微项目”后,排污管道堵塞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周边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居民们都纷纷称赞街道和社区为大家办了一件好事。


今天,

小e继续讲述“民生微项目”

给街坊带来的好处。


龙津街辖区内有较多没有电梯的老式建筑,且楼道设施大多比较破旧,特别是位于三元坊麻纱巷41号的一栋20多年楼龄的9层居民楼,没有扶手的楼梯给住在这里的老年人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门口施工前后对比。




龙津街自从接到楼栋居民的反映之后,立刻将其加入“民生微项目”的重点改造工程中,并广泛向各级党组织征集认领。最终由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认领了该项目。





施工人员在安装扶手。



认领之后,龙津街道党工委立刻组织工作小组,联络施工单位,并在4月12日派出专人前往现场勘查。一方面对楼层情况和设备破损程度进行详细测量与鉴定,另一方面积极联络楼栋负责人与居民询问具体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告知具体的施工时间,征得居民的一致同意。经过多方协调,改造项目于4月20日正式开始施工,龙津街道党建办公室、三元坊社区工作人员全程跟进,于5月中旬完成所有的楼梯扶手安装和设施改造工程。




楼梯施工前后对比。



经过精心维护改造,居民楼内部实现了“大变样”。原先破旧脏污的墙面被粉刷一新,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的同时,楼道内部的采光也有所改善,方便老年人上下楼看得清晰;每层楼的楼梯左侧加装了不锈钢扶手,为高层特别是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住户提供了支持帮助,大大减少了老年人踩空摔倒的风险,为楼层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心方便的居住环境。



小e了解到,居民对此次的“微项目”行动非常满意,并表示这一项目充分考虑到了广大居民生活中的细微诉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龙津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各种涉及居民生活问题的“微项目”并着手解决,实实在在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切实把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民生微项目”的成功是一个良好的示范和借鉴,是龙津街道党工委响应荔湾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结合本街实际,扎实落实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也为之后全面开展“双微”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由龙津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