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安全“童”行!彩虹街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05-13 08:14:50



为了加强幼儿安全教育,

让孩子从小培养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

筑起孩子安全成长的“壁垒”。

彩虹街道办事处走进机施幼儿园,

宣讲安全交通教育知识,

在寓教于乐中播撒交通安全的种子。





5月12日上午,彩虹街道办事处、彩虹派出所、荔溪社区居委会、机施幼儿园以及太平洋保险公司联合开展以“粤守法、越安全,越守法、越幸福”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老师通过动画视频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基本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生活安全知识,根据学龄前儿童认知和接受能力,采用互动性讲课模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看懂信号灯”“如何认识交通标志”等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小朋友们纷纷争先抢答。




彩虹街派出所的陈警官也来到了现场,孩子们看到交警叔叔的到来都十分热情,纷纷表示自己也要争当“少年交警”,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小手拉大手一起做文明出行的好市民。





机施幼儿园的游园长表示,幼儿园平时下午4-6点放学期间,会有老师以及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岗”专门维护校门口的安全秩序,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小e在走访时观察到,机施幼儿园外侧大门紧靠周门路,有一过道直通内侧园门口,校门口的两旁都有空地可以供家长接送孩子放学时短暂停留。



 
 



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接送宝宝上学或放学,不要拥堵出入路面的过道,可以在园门口两侧的空地处等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