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你的钱袋子!西关大屋社区反诈义务宣讲队成立啦
2021-05-14 10:19:44

“我志愿加入西关大屋社区反诈义务宣讲队,坚决与电信网络诈骗行为作斗争,不听不信不转账,坚决不占小便宜,为反诈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昨天下午,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在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响起!




为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势头,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5月12日下午,由西关大屋社区民警辛少龙牵头组建的西关大屋社区反诈义务宣讲队成立仪式在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昌华街道领导、昌华派出所领导、人口、刑警大队领导、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宣讲队队员等出席仪式。




西关大屋社区反诈义务宣讲队由西关大屋社区民警、辅警、居委会基干、出管员、社工、热心群众以及学校、医院、荔枝湾景区、寄递物流和宾馆饭店工作人员等组成,建立起街道、派出所、社区、企业、单位多位一体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通过“一课三宣”工作机制,助力反诈宣传覆盖面更广。


一课是西关反诈课堂。西关大屋社区民警辛少龙定期在社区为队员开设西关反诈课堂。通过分析社区警情和典型诈骗案例,全面提高队员防诈意识和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以更好开展防诈宣传和劝阻工作。


三宣是入户宣传、入企业单位宣传和社会面宣传。入户宣传是各队员结合日常入户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如出管员工作服务对象主要是流动人口,则多以涉流动人口类型案例作宣传内容。入企业单位宣传是宣讲队定期入企业单位做针对性防诈宣传,由企业单位队员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社会面宣传是民辅警结合日常巡防工作,携带大喇叭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案例,以案说法。同时充分利用辖区LED广告屏、宣传海报栏等传统媒介广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



图片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张恒烽